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ABB-服务商

ABB中国服务商

网站公告
欢迎光临ABB中国智先锋站,请联系客服为您服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肖楚婷
  • 电话:15197217123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首页 > 新闻中心 > ABB:ABB中国副总裁、政府及公共事务负责人董慧娟致辞
新闻中心
ABB:ABB中国副总裁、政府及公共事务负责人董慧娟致辞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51        返回列表

ABB:ABB中国副总裁、政府及公共事务负责人董慧娟致辞

2022年4月1日15:32:39, 作为第十三届国际跨国公司***特别圆桌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的中国 “十四五” 发展规划与跨国公司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与会政府官员、跨国公司***、外国驻华使节、经济学家共议“开放的中国与世界”。ABB中国副总裁、政府及公共事务负责人董慧娟女士代表ABB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题为 “十四五规划中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及跨国公司新机遇”的演讲。

ABB中国副总裁、政府及公共事务负责人董慧娟在论坛上致辞ABB中国副总裁、政府及公共事务负责人董慧娟在论坛上致辞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的战略导向,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董慧娟在发言中表示:“世界经济的发展态势表明,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合作。中国的双循环发展格局将会带来更高水平的开放和更高质量的社会经济发展。在此背景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签署和中欧投资全面协定(CAI)谈判的完成,为进一步国际合作提供了建设性机制。通过多边机制推动全球不同地区更深入的参与,也将为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中国加速推进新基建,为数字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作为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持续在数字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交通与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进行战略布局,携手中国用户与合作伙伴,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持续动力。

在谈到可持续发展时,董慧娟表示:“过去十年间,中国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推动能源革命,加快绿色发展。作为世界***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正在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力争在2030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ABB一直依托先进的技术,竭力为工业、建筑和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贡献力量——这些领域的能源使用量占全球能源总消耗量的近四分之三。我们坚定地支持中国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碳中和的远大目标,共同应对世界能源挑战。”

“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高度重视数字化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将继续为包括ABB在内的全球企业提供巨大机遇。我们将继续秉承‘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理念,与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新的更深入的合作,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ABB拥有130多年的***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0.5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7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近130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