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ABB-服务商

ABB中国服务商

网站公告
欢迎光临ABB中国智先锋站,请联系客服为您服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肖楚婷
  • 电话:15197217123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首页 > 新闻中心 > ABB变频器如何远程控制
新闻中心
ABB变频器如何远程控制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360        返回列表

ABB变频器如何远程控制

2022年10月12日16:13:11



2022年10月12日16:11:47记得之前写过一篇关于变频器的文章,大体是这么个意思:一台光腚的变频器,除了电源线与电机线,外围不需要接任何一根线,仍然可以拖动电机,改变转速或是转向,这或许是变频器***原始的功能。

或许大家看到过,就是利用变频自带的控制面板,切换到本地模式,实现变频器的启停、调速功能。

今天再介绍一个简单且好玩的尝试,还是以ABB510变频器为例子说明一下。不过这次与上次不同,这次不让变频器在光腚了,而是给它穿上点,用开关控制变频器的启停和反转,用电位器控制变频器的频率。

说它简单,只需要将变频器切换到远方,其他的任何参数都不需要动,毕竟调试变频器参数是个挺烦人的活,能不动,又能实现功能,多好的事!

510变频器默认宏控制就是标准宏,若是一台新出厂的变频器,这一点可以确认无疑,但若是一台二手货,就要看看9902这个参数的设置了。

标准宏,必定对应着标准接线,参照标准宏的接线图,把电位器接起来,再将启动和反转两个可编程端子接起来,这对能够看懂接线图的你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对这接线图,大胆的接起来就完事。

接线完毕后,将变频器面板切换到远方,这时就可以启动变频器,旋转电位器就可以对变频器进行调频,将启动点断开,变频器将按惯性停车,再将反向点闭合,这时变频器将反向运行至给定的频率,再将反向点断开,变频器将反向停车。就这么简单!

不需要对变频器参数进行设置吗?99参数组的电机参数可以按铭牌给定一下,其余的什么参数都可以不动(以小功率设备作为参考),就可以实现对电机的控制。

为什么其他不需要动哪?因为选择的是标准宏,又是按标准宏给定的接线图接的线,一切都是默认中,不设其他参数,就相当于设置好了参数,所以,就没有必要扒拉那个面板。

若是要改变接线,就必须要改变参数,使参数与接线对应起来。

本篇终,很多事,没有必要搞的那么复杂,越复杂感觉它越难搞,能实现目标,达到要求,越简单越好。当然,对它而言,可以实现复杂的功能,以后还会陆续的提到它。不足之处,还请多指教!




ABB变频器中国官网:http://www.abb-xct.zhixianfengw.com/

ABB变频器采购:http://www.zhixianfengw.com/sell/show.php?itemid=4084